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儲定錢!SSD價格有望下滑!

2017-07-06 8027
Tags:
icon
商品價格很基本的決定因素就是供求,這一點可以比較概括地解釋從去年下半年至今的SSD/Ram加價潮。DRAM方面,美光科技今天剛剛澄清了工廠故障傳聞,NAND上也先後迎來好消息。

首先是Samsung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全球最大半導體工廠開始量產出貨第四代QLC達到64層,預計相關SSD會在Q3\Q4正式登場。其次是SK海力士,第四代72層3D NAND也已經在清州M12工廠量產,產能是比上一代提高了30%。


據悉,速度方面,海力士的新TLC在讀寫方面提高了20%,換裝了自家主控和固件方案。另外,SK海力士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將3D Flash的產量再提高50%。


此前,SSD加價的主要推手就是主要ic廠在改造3D NAND生產設備,現在Samsung和SK海力士均行動,相信會穩定住市場格局,並在不遠的將來看到市場供貨改善。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