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hatsApp聊天記錄隨時被盜取!

2014-03-13 8603
Tags:
icon
據DoubleThink CTO Bas Bosschert發現,Android版WhatsApp有一個安全性漏洞,導致其他應用可以訪問和讀取使用者的所有聊天記錄!Bosschert已經將使用這一漏洞的方法發佈到網上!

 

他還證實,在Android進行了最新一次重大升級後,該漏洞依然存在。模式大致是Android版WhatsApp將所有的聊天記錄存儲在手機的SD卡上,但其他apps也會申請SD卡的存取權限,一旦用戶批准,這些apps便可獲取WhatsApp的聊天記錄。而惡意apps則可以借助這一模式直接讀取WhatsApp的聊天資料庫。

 

精通技術的用戶或許會發現,該問題主要源於Android的資料沙箱系統。Bosschert已經開發了一款測試應用,可以在上傳資料庫檔的時候,使用一個可愛的載入螢幕來分散使用者的注意。

 

在最近的升級後,WhatsApp已經開始加密資料庫,無法再用SQLite打開。但Bosschert稱,他還是可以用自己的Phython腳本解密該資料庫。在斥資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後,Facebook顯然會加強WhatsApp的安全性。但此次問題卻與Android系統有關。所以大家在Download Apps時一定要小心!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