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Fortnite》拒絕上架Google Play商店 原因抽水太高

icon
近日遊戲製造商Epic Games表示《堡壘之夜(Fortnite)》Android版本將不會在Google Play商店中上線。用戶必須從Epic Games官方網站直接安裝,同時通過手動打開Android系統設置中的「未知來源」選項允許安裝未經Google審核的未知來源的應用程序來下載安裝《堡壘之夜》Android版本。

Google Play 的「保護費」對於開發者來說,跳過上架Play 商店並沒有說說那麼簡單,即使對行業內頂級的遊戲和軟件發行商來說,Play 商店也能提供其他渠道無法媲美的曝光率和宣傳力度。

2017 年,Google Play 應用商店的銷售額為201 億美元。長期以來,Android用戶已經養成習慣——從應用商店下載安裝可靠的軟件以避免惡意攻擊。對於新用戶來說,下載軟件的首選渠道必然是Play 商店。而Epic Games 此舉,無疑不利於新用戶的轉化。

Android被稱為開源平台的主要原因就是系統支持用戶安裝「未知來源」的應用程序,即用戶可以打開「未知來源」開關來安裝未經Google 批準(或安全檢查)的各種應用程序。但是當用戶一旦打開「允許安裝未知來源應用程序」選項後,手機就容易受到各種惡意軟件的攻擊。

並且《堡壘之夜》的流行也為開發商帶來了一定程度上的困擾,在官方正版的《堡壘之夜》Android版本發布之前,網絡上就已經開始流傳山寨版本的《堡壘之夜》。這些「李鬼」輕則照貓畫虎,造成不好的遊戲體驗。重則為Android植入手機病毒,竊取個人信息和造成經濟損失。

Google 認為,如果《堡壘之夜》通過Google Play 商店上架,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盜版軟件、惡意軟件的盛行,並為《堡壘之夜》贏得良好的口碑。而《堡壘之夜》選擇不在Google Play上線最主要原因,是躲避Google高額的「保護費」。


《堡壘之夜》官網連結:https://www.epicgames.com/fortnite/en-US/home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