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光線追踪效果玩盡了RTX 2080 Ti

2018-10-18 4191
icon
NVIDIA新架構的RTX 20系列顯卡最大亮點和賣點就是支持實時遊戲光線追踪(Ray tracing),目前已經有十多款遊戲準備支持,但尚無一款正式發布,目前只能體驗一些DEMO、試玩或者簡單跑分。

實時光線追踪對於計算資源的巨大消耗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這正是它提出多年卻始終無法用於遊戲的根本原因,RTX 20系列雖然做到了,並為此加入了大量的專用單元,但代價依然是慘重的。Remedy開發的《控制》(Control)就是首批支持RTX 20光線追踪的遊戲之一,遊戲引擎為Northlight。現在,Remedy公佈了一些數據,讓我們第一次對於光線追踪在真實遊戲裡的影響有了初步認識。

測試顯示,如果在一個1080p分辨率的典型場景中打開光線追踪,RTX 2080 Ti每一fps的相關渲染時間要消耗9.2毫秒,包括計算陰影2.3毫秒、計算全局降噪光線2.5毫秒、計算反射4.4毫秒(最耗時的)。我們知道,如果想跑出60FPS的流暢fps,每一fps的渲染時間不能超過16.7毫秒,再加上光線追踪消耗的9.2毫秒,那麼實際fps只有大約39FPS!

這還是1080p分辨率下的表現,再想想如果用RTX 2070,再想想潮流向的4K……嗯繼續等吧……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