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引起動畫界旋風的歷年作品 多部傳說名作 你看過幾多部?

2019-01-20 6151
Tags: 引起動畫
icon
日本著名電視台 NHK 最近在一個電視節目上,公開了一個歷年影響動畫界的年表,當中有多部為人熟悉的名作,更有不少公認為影響後世的作品,有多少部你有看過呢?

NHK 電視節目「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節目最新一集中,講述動畫界的歷史,並將動畫界歷史分為 4 個熱潮,而最先引起熱潮是由 1963 年,手塚治虫作品《小飛俠阿童木》,之後再由 1977 年的《宇宙戰艦大和號(劇場版)》引起第二次熱潮!

第二次動畫熱潮之中有不少是現在也非常有名的經典作品,例如《機動戰士高達》、《超時空要塞》、《足球小將》、《風之谷》、《美少女戰士》、《聖闘士星矢》、《龍珠》、《男兒當入樽》等等,可以說是動畫界的黃金期。

而引起第三次動畫熱潮的《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更引起一個相當大的話題,現在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經典之作!1995 - 2016 期間也有多部著名作品,例如《海賊王》、《鋼之鍊金術士》,而萌系作品的挖起,令這個時期有更多萌系畫風名作加入戰場,如引起強烈回響的《涼宮春日的憂鬱》、《魔法少女小圓》、《白箱》、《少女與戰車》等等。

第四次熱潮由 2016 年的《你的名字》和《這個世界的角落》兩部作品引起,亦是首次有兩部作品上榜的一年,不過也有多部名作未能上榜。2018 年剛剛過去,究竟 2018 之王《佐賀偶像是傳奇》又能否上榜呢?

─完─



Tags: 引起動畫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