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現實版生化危機 喪屍鹿病可能傳染給人

2019-02-08 16535
Tags:
icon
據外媒報導,一份新的報告警告說,一種被稱為「喪屍鹿病(Zombie deer)」的致命疾病正在北美蔓延。

這種疾病被正式稱為慢性消瘦病(CWD),也被稱為「喪屍鹿病」。它攻擊鹿、麋鹿和駝鹿的大腦、脊髓和其他組織。它最終會導致動物死亡,但是,動物在最終死亡前會大幅減輕體重、缺乏協調甚至具有攻擊性。

據美國疾控中心稱,截至2019年1月,美國至少有24個州和加拿大兩個省報告了這種疾病。據疾控中心稱,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它能感染人類,也沒有此類病例的報告。但最近的一項研究首次發現,獼猴在食用受感染的肉類後可能會感染這種疾病,這引發了人們對一種針對人類的變異可能很快出現的擔憂。另一項研究發現,帶有人類基因的實驗室老鼠可能會被感染。官員們敦促採取預防措施,以盡量減少任何潛在風險。

慢性消瘦病可以在自由放養的動物和飼養的動物身上發現,並且已知對它們所感染的動物有可怕的影響,但是,一種動物可能要過幾年才能開始顯現出症狀。這種疾病從它所引起的奇異症狀中獲得了它的綽號,包括呆呆的凝視和暴露的肋骨。

然而,到目前為止,它只限於有蹄的哺乳動物,而且在全國范圍內的發生率仍然“相對較低”。但是,它正在緩慢而穩定地蔓延。疾控中心的報告說,在一些確診的地方,感染率可能超過10%,局部感染率超過25%。一些圈養鹿的感染率可能要高得多,至少有一隻圈養鹿報告感染率為79%。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