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香港小說跨媒體創作大賽得獎者專訪!

2014-04-28 5882
icon
這次專訪對象是一名中四學生-梁雪琳,她的小說作品《靈探緝兇》奪得了「香港小說跨媒體創作大獎」最佳小說改編動畫獎,並真的製作成了動畫,動畫作品更贏得了「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數碼娛樂(電腦動畫)獎」特別嘉許(劇本),事不宜遲,馬上來看看得獎者的感受吧!

 

作者簡介:梁雪琳,正在香港真光書院渡過自己剩下兩年的中學時

     由小學開始就隨身帶備一本小本子,去到哪,小說就寫到哪。一直為夢想而努力, 現今終於等到肯定。

     一生為嵐而瘋狂,沒有嵐就沒有現在的我,嵐給予了我動力、夢想以及努力的理由。

 

 

K=Kaze,琳=梁雪琳

 

K:請先介紹一下自己。

琳:各位好,我是梁雪琳,來自香港真光書院的中四學生,前參加了「香港小說跨媒體創作大獎」,奪得最佳小說改編動畫獎

 

K:現時很多同類型的作品(何謂同類型?請加以闡釋或將之改成小說作品)會改編成動畫,漫畫,甚至遊戲,你比較希望自己的作品改編成哪種型態

琳:我比較想它改編成遊戲,或者動畫,改編成遊戲的原因是有類型相似的恐怖RPG遊戲,恐怖美術館,魔女之家等等,又或者像中密室逃脫那種的手機遊戲,因為我的小說內容與推理懸疑有關,如果可以創作成遊戲的話,那就可以跟隨當中的線索,把故事推斷來。

 

K:假如真的把你的小說製作成解謎遊戲,那你希望這遊戲會是怎樣的畫風呢?例如日系之類

琳:其實什麼畫風也不是問題,最重要是保留原作中那份懸疑的氣氛便可

 

K:嗯,那既然現在這些恐怖遊戲,例如「青鬼」都是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的,假如把你的小說作品拍成真人版電影,你希望如何營故事裏那種氛圍呢?

琳:如果這套作品拍成真人版,應該會有點兒血腥,因我小說背景設定是一個貧民窟,內容涉及一些肢解,,血腥的恐怖場面,若拍成電影,也驚慄類型吧

 

K:你是第一次參加創作比賽嗎?寫作過程中有否遇到什麼困難的地方?

琳:其實每一次創作都會遇到瓶頸位,難以續寫,這個時候我便會跟朋友聊聊,談談應該如何擴展下去,而這故事最困難的地方在如何表達主角尋找兇手的過程,推理點的表達也不容易,最主要朋友的鼓勵,才能完成這創作

 

K:果然除了出門靠朋友,創作一樣要靠朋友,那你在生活上會否也一些激發你創作靈感的部份?例如恐怖遊戲也會是你的創作靈感來源嗎?

琳:日常生活的話電視劇有時也有幫助,例如日本的推理劇集,或者電影,有時會在他們的作品中找到創作靈感,從而去寫我的故事,會找一些推理小說來參考,例如東野圭吾的作品。而魔女之家,恐怖美術館這種恐佈RPG遊戲都是我創作靈感的來源還有生活上跟朋友閒聊時,或是其他小說,都能從中得靈感。

 

K:那你對獎有什麼感想或是創作心得呢?

琳:對於今次獲獎,我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是我第一次參加小說創作比賽,是第一次獎,沒想到自己寫的小說竟然會有人欣賞。

 

K:明白,這次專訪也來到這了,感謝妳抽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

 

 

靈探緝兇動畫宣傳片!

 

靈探兇小說已節錄於「香港小說跨媒體創作大獎」得獎及優秀作品集,並於各大書店售!售價為$88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