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坊間兩大傳言 小心誤墮手機充電陷阱

2019-10-12 8455
Tags:
icon
雖然智能手機已經有10多年的歷史了,但很多人的充電方法仍然不對,有些想當然的做法甚至是在謀殺自己的手機電池,有2個錯誤的充電方式可能你也在犯錯。

傳言一:用盡電量再充電?

很多人喜歡把電池的電量用到很少之後才充電,覺得這樣可以多利用電池壽命,其實這是沒有必要的。

因為鋰電池的記憶效應影響甚微,所以不需要完全放電來保持電池性能,而深度放電會影響電池內鋰離子的性能,經常性將電量用盡反而不利於長時間的使用。


傳言二:頻繁充電池死得快?不會!

大家都知道電池有循環壽命,但你多半不知道壽命是怎麼計算的。鋰電池的循環壽命指的是放電容量達到額定容量算一次,如果每次用10%的電量就充電,那就是充10次才會消耗一次循環壽命。

手機和電腦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循環壽命可以超過500次,而且這裡的500次也不是多數人理解的意思,高品質的電池在經過500次循環週期之後仍可以提供設計容量80%的電量。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