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理論上Xbox Series X光線追蹤性能比PS5高44%

2020-03-24 4561
Tags:
icon
次世代主機PS5和Xbox Series X的性能規格基本都公開了,Xbox Series X這邊是12TFs+52CUs+1.8GHz,PS5是10TFs+36CUs+2.2Ghz,目前來看PS5的GPU性能相比Xbox Series X稍弱,但是據數據挖掘人員_rogame發布的消息稱,Xbox Series X的理論光線追蹤性能比PS5高44%。


近日,數據挖掘人員_rogame在推特上分享了基於RDNA 2光線追踪打造的Xbox Series X的工作原理。該專利使用基於紋理處理器的方法,通過著色器,紋理處理器和緩存的互連陣列進行光線跟踪。在推特中,_rogame表示Xbox Series X的理論光線追蹤性能比PS5高44%。



PS5的硬件數據的確低於Xbox Series X,PS5只有36個計算單元(CU),因此對於Sony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巨大的劣勢。而Xbox Series X的GPU擁有52個CUs,這將將增加其44%的光線追蹤。即使PS5擁有更高的GPU核心頻率,但由於硬件方面的不足,PS5還是很吃虧。光線追踪在2020年確實很重要,因為這將是大多數開發人員將使用的下一代遊戲畫面技術。



Xbox Series X的12TF是浮點性能的GPU是一個巨大的飛躍,甚至超過了RTX2080,之前微軟就展示了《Minecraft》添加光線追蹤之後在Xbox Series X上的表現效果,在次世代,也許「光線追蹤」性能的強弱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