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肥宅大件事 肚越大腦越小

2020-08-15 7454
Tags:
icon
近些年全球範圍內肥胖現像日趨嚴重,科學家曾指出肥胖會影響身體健康。例如,肥胖是阿爾茨海默症的誘發因素之一,但是其背後的機制是什麼,醫學家們仍在探索中。而近日《阿爾茨海默病雜誌》最新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隨著一個人的體重指數(BMI)不斷增加,其大腦的血流量會明顯下降。

這項研究直接證明了大腦對我們體重增加的反應,提供了可信的證據表明,肥胖會改變大腦的血液供應,從而使大腦萎縮,並促進阿爾茨海默病發生髮展。血流量低是阿爾茨海默病的重要預測指標,還與抑鬱症、注意缺陷多動障礙、雙向情感障礙、精神分裂症等疾病有關。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團隊通過單光子發射計算機斷層掃描(SPECT)技術,分析了1.77萬人共3.54萬次大腦影像學檢查的血流量情況。下圖是不同體重指數的40多歲男性的平均腦血流3-D灌注圖,從左至右分別是體重正常(BMI = 23)、超重(BMI = 29)和肥胖(BMI =37):

很明顯,隨著體重指數的增加,腦血流逐漸減少,研究發現,隨著體重指數的增加,幾乎大腦所有區域都表現出了血流量減少,包括與阿爾茨海默病密切相關的區域。


該項研究主要作者Daniel G.Amen博士解釋,「這項研究表明,超重或肥胖會嚴重影響大腦活動,並增加罹患阿爾茨海默病以及許多其他精神和認知疾病的風險」。好消息是,通過調整飲食、定期運動等,仍然可以改善大腦健康。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