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韓國打機勁著數多 新法令電競選手可推遲兵役

2020-09-02 5216
Tags:
icon
據韓國媒體導,韓國議員正在推動修改韓國兵役法,以便讓對國家有特殊貢獻的電競選手如《英雄聯盟》明星選手Faker或文化藝術工作者如防彈少年團(BTS)等能夠延後服兵役。

韓國現行兵役法僅針對國中以上學校的學生、符合進修機關相關規定課程者、在體育領域為國表現優秀者可以延期入伍,但其中並不包括大眾藝術領域表現優秀者或表現出色的電競選手。


韓國議員田龍基表示,他認為在大眾文化藝術領域表現優秀者,文化體育觀光部應該承認其在為國爭光方面有顯著貢獻,而可以讓這些人申請延至30歲入伍。這項法案修改是在與文化體育觀光部協商基礎上進行的,也與國防部產生一些共識,而這並非免除兵役或是給特例,而是延後入伍的條款。


他強調,提出這項修正案,並不是只為了考慮Faker與BTS,而是隨著新時代的到來,許多是20歲左右能夠發光發熱的職業(如電競選手)正在誕生,而他們如果在生涯高峰必須入伍會有很多壓力。


許多職業選手因為面臨入伍所以急著想要取得成果,而造成了問題,一般民眾為了延期入伍,選擇讀研究所等是種變相的延期方法,但電競選手與文化藝術工作者則很難這樣,現在應該是國家為了這些新興職業解決問題的時候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