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DDR5 將面世 記憶體廠商集體出聲DDR4明年加價

2020-11-29 6827
Tags:
icon
相比前幾年,這兩年RAM的價格總算跌回來了,今年依然在降價,現在32GB單條RAM價格都只要HK$830。不過RAM廠商對這樣的價格顯然是不滿意的,表態明年年中價格就會重回升勢。


據調研公司報告,由於之前云計算、企業級服務器客戶的庫存偏高,Q4季度中服務器RAM價格跌了10-15%,32GB DDR4 RAM模組價格已經跌到了100-110美元之間。受此影響,標準型DDR4 RAM價格也跌了8-10%,8GB RAM模組價格只要24.5-25.5美元之間,而整體來看,Q4季度RAM價格跌了10%左右。


對於2021年的RAM前景,原本預期是明年下半年才能回溫,因為AMD的新一代Milan架構EPYC處理器要到明年Q1才能出貨,Intel的Ice Lake-SP服務器則要等到Q2季度。


不過現在的情況有所改變,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RAM顆粒原廠已經開始管控RAM產能,降低出貨量,明年Q1季度RAM就有可能實現供需平衡,甚至少量吃緊,變成供不應求。


到了明年Q2季度,RAM市場就會完全轉變了,價格也會重新回到升勢。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