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沒有華為 台積電年產能一樣被瓜分清光

2020-12-08 8426
Tags:
icon
對於台積電來說,雖不沒有跟華為合作,但最賺錢的7nm代工訂單已經AMD和高通客戶給全包了。

有供應鏈就放出了截至到今年年底台積電5nm、7nm訂單的情況,其中可以看到5nm的主要供貨量還是蘋果,而7nm則是AMD的RDNA 2和Zen 2。


具體到7nm製程上,其中iPhone 12高通5G基帶X55 7nm訂單是8萬,而PS5 Zen 2 CPU+RDNA 2 GPU 7nm訂單是7.8-8萬,Xbox Series X/S Zen 2 CPU+RDNA 2 GPU 7nm則是在3.8-4萬。


由於新Xbox和PS5的熱銷,Zen 2和RDNA 2的需求也多了起來,不過這還遠遠不夠,據說AMD已經加單,而高通也在加單,因為iPhone 12系列的出貨量也在增長。


之前台積電官方曾表示,台積電第四季度7nm、5nm晶片將滿產能出貨,良品率明顯改善下對於晶片價格及毛利率提升有正面收益。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