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遊戲分級標準公佈 18+不存在

2020-12-16 6953
Tags:
icon
今日(12月16日)中國音數協第一副理事長張毅君在2020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上發布了《網絡遊戲適齡提示》團體標準。

該標準是在中宣部出版局的指導下,由中國音數協團體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立項,騰訊、網易、人民網牽頭開展。中國遊戲分級標準主要由三部分構成,以三個不同的年齡為標準,分為8+(綠色)、12+(藍色)和16+(黃色)。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遊戲分級標準並未列入可能引起歧義的18+年齡段,這也是該標準與外國遊戲分級制度的明顯不同之處,應該也表示18+遊戲不會存在。


標準明確規定了標識符的下載渠道、展示時長、尺寸比例和更新頻率,同時對有可能刻意模糊弱化標識使用和提示語的行為做了必要規範,以維護標識標準的權威性、統一性和實時性。


最後,該標準明確了標識符的具體使用場景,即適齡提示標識必須安放在遊戲產品界面的顯著位置,包括但不限於遊戲的官網,客戶端註冊、登錄節點,遊戲付費界面和宣傳視頻、廣告等,以突出標識在遊戲產品中的能見度和可視性。


張毅君表示,圍繞適齡提示標準,音數協將繼續加強包括遊戲產品分類標準、適齡提示評價指標、家長監護平台技術標准在內的標準化體系建設,為適齡提示標準的應用落地提供可靠的支撐和保障。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