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23年換新手機剛剛好 台積電宣布屆時投產3nm Plus製程蘋果處理器

2020-12-17 7006
Tags:
icon
台積電在新製程方面真是猶如一頭猛獸,無可阻擋,今年已經量產5nm製程,而接下來的重大節點就是3nm,早已宣布會在2022年投入規模量產。

今天,台積電又宣布,將會在2023年推出3nm製程的增強版,命名為「3nm Plus」,首發客戶是蘋果。如果蘋果繼續一年一代處理器,那麼到2023年使用3nm Plus製程的,將會是「A17」或「A16+」?台積電沒有透露3nm Plus相比於3nm有何變化,但是顯然會有更高的晶體管密度、更低的功耗、更高的運行頻率。


按照台積電的消息,3nm製程相比於5nm可帶來最多70%的晶體管密度增加,或者最多15%的性能提升,或者最多30%的功耗降低。此外,台積電最近在2nm製程上取得了重大內部突破,預計有望在2023年下半年進行風險性試產,2024年投入量產,同時繼續挺進1nm製程。


台積電在3nm製程上將延續FinFET(鰭式場效應晶體管),2nm上則會首次引入全新的MBCFET(多橋通道場效應晶體管),也就是納米片(nanosheet),可視為從二維到三維的跨越,能夠大大改進電路控制,降低漏電率。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