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Chrome 88版本正式推出 CPU佔用率減少了5倍

2021-01-21 14257
Tags:
icon
Google於20日發布Chrome 88最新版本,正式揮別FTP與Adobe Flash。另外增添檢查密碼機制,讓習慣Chrome記憶密碼的使用者更添保障。

Chrome 88停止支持FTP,不再支持ftp 開頭網址,這是基於使用率低、且缺乏加密存在資安風險的考量。新增了PDF功能,使其可以顯示PDF元數據或者說使文檔屬性。


此外新版本瀏覽器在啟動、響應速度上更快,同時CPU佔用率大幅下降,比如,提供前進後退緩存(20%的頁面可瞬時進退)等特性,號稱啟動速度快了25%、載入頁面速度快了7%、CPU佔用減少了5倍、可增加額外1.25小時續航,內存佔用量也優化了。


停止支持Adobe Flash。Google在2021年首次更新的Chrome 88版本停止對應所有Flash的內容播放。根據ZDnet引用數調網站W3Techs的發現,目前只剩下2.2%網站仍使用Flash內容。


阻擋安全性過低的內容下載

自Chrome 88開始,Google將全面封鎖網頁以https開頭,但文件卻是以http下載的混合安全性情況。此功能自從Chrome 84開始加入警示後,在Chrome 88開始全面預設阻擋,包含壓縮檔、映像檔、影像檔、聲音檔、文件檔、圖檔等諸多類型。


比較不煩人的權限請求

過去網頁用到一半,總會跳出擾人的「使用您的位置?」或其他權限請求,Google已經開始嘗試一種比較不煩人的方式,也就是在首度跳出提示後,自動縮至瀏覽器網址列的左側。


加入分頁搜尋功能

如果你是個喜歡開一卡車分頁的人,這個功能挺好的。Chrome 88開始增加分頁搜索功能(Tab Search)。分頁列最右側會出現一個下拉符號,點開就能直接搜索,或輸入預設快捷鍵「Ctrl+Shift+A」。


整理你的Chrome記錄密碼

如果你習慣用Google Chrome記錄密碼,那麼這功能應該很適合你。Chrome 88開始提供密碼編輯功能,你可以確認並修改強度過低的登入密碼。

該功能可自Chrome 設定->自動填入->密碼進入,或直接從此進chrome://settings/passwords。


停止對Mac OS Yosemite的支持

Chrome 88標誌著對Mac OS X 10.10 Yosemite支持的結束。現在MacOS用戶至少需要OS X 10.11 El Capitan或更新版本。


結束對舊版瀏覽器附加組件的支持

在Chrome 85 中開始廢棄,而在Chrome 88中Google將禁用所有已安裝的附加組件實例。


改進深色主題支持

優化深色模式,覆蓋設置、書籤、歷史、新標籤頁等更多內部頁面的滾動條。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