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蘋果無厘頭又被起訴 今次到輪到中國用戶

2021-02-27 17312
Tags:
icon
日常在蘋果手機上購買會員時你有沒有發現比Android貴呢?據媒體報導,日前,因不滿部分App會員比Android用戶貴,上海一蘋果用戶起訴蘋果公司稱涉嫌壟斷,要求蘋果賠償10萬元賠償金以及公開道歉。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在2021年2月已受理此案。

起訴狀顯示,原告作為蘋果手機消費者,購買愛奇藝App、喜馬拉雅App、網易云音樂App和懂球帝App會員服務時發現,這幾款數位產品在蘋果的定價均高於Android,且交易時只能選擇Apple Pay支付,無法兼容支付寶或微信等其他支付手段。


原告認為,被告的上述行為構成壟斷,導致消費者無法自主選擇支付方式且被迫支付了不公平的費用,被剝奪了自主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今年2月,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已受理此案。


值得注意的是,在部分App中的確存在蘋果iOS會員費高於Android的現象。對於蘋果iOS和Android在購買會員時收取不同的費用時,多家App的客服給出了答案,那就是蘋果會收取平台費用。在分成方面,蘋果與開發者默認是三七分成,也就是蘋果會收取30%的費用。


此外,如果用戶選擇「連續包年」訂閱的話,那麼從第二年開始,開發者獲得的分成是85%。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中國的Android用戶用的Apps 多數是直接下載,並不需要經Google Play的,因此可以用上不同的收費支付方案,價格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其實蘋果今次可謂是躺著中槍了。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