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抛棄了華為的台積電宣布工廠已100%滿載

2021-04-01 10926
Tags:
icon
據報導,台積電在一份致客戶的函件中公佈了兩項重要決定。首先是從今年12月31日起,暫停對晶圓價格的常規性下調,為期至少四個季度。此舉非常罕見,因為台積電通常在大規模量產後,按照季度的節奏對報價進行下調,以體現成本優勢並招攬更多客戶。台積電稱得益於5G、高性能計算的帶動,晶片需求遭遇了結構性乃至根本性的增長,希望客戶能嘗試接受更高的價格。

台積電CEO魏哲家表示,上述行動是減少供應鏈中斷的溫和舉措,以便台積電能持續提供服務。其次是,魏哲家承諾到2023年,台積電的資本支出將達到1000億美元,增強半導體製造和新技術研發能力。


此前台積電計劃,僅在2021年一年內就拿出280億美元的支出,主要是擴產。另外,魏哲家指出,過去12個月,台積電的產能利用率達到了100%,可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意味就算美國放寬了華為,未來一年台積電也不能為它服務了。


據悉,台積電的對手Intel前不久同樣決定擴大製造能力並開放代工服務,內容包括2024年前在美國投資200億美元新建兩座工廠。至於三星,同樣啟動了100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但跨度長達十年。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