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DDR5 RAM優勢展示 單條最大128GB輕鬆達到6400MHz

2021-05-17 5708
Tags:
icon
隨著年底Intel推出的Alder Lake平台將支持DDR5,各個RAM廠都開始展示自家的新一代RAM產品,其實在年初甚至更早的時候上遊DRAM廠家就開始出貨DDR5 RAM CHIP,所以廠商們都有比較冗餘的時間去準備新產品,海盜船就在最新的博客文章裡面預告了即將發布的DDR5。


他們並沒有明確表示會發布什麼產品,不過估計會延續現有的統治者與復仇者係列產品線,DDR5的起步頻率是4800MHz,但海盜船表示高頻的DDR5頻率可以輕鬆突破6400MHz,目前DDR4-3200的帶寬未26GB/s,而DDR5-6400可以輕鬆達到51GB/s。


目前DDR4最高單根容量是32GB,而到了DDR5這代,單根最大容量可達128GB,除了RAM CHIP的密度更高之外,DDR5 RAM CHIP內置ECC功能這點非常重要。


隨著CPU核心數量的增加,對於RAM帶寬的追求是越來越大的,DDR5可以帶來比DDR4更大的容量以及更高的帶寬,電壓也從1.2V降低到1.1V,功耗更低,更適合未來的多核心CPU。海盜船表示會在未來幾個月中分享更多關於DDR5內存以及自己產品的信息。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