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Microsoft 一比一打造尖沙咀地標 讓本地學生體驗另類課外學習

2021-06-15 7159
Tags:
icon
疫情下本港不少中小學都需要暫停舉辦學生的校外活動,以保障師生的健康安全,但同時亦令莘莘學子少了走入社區學習的機會。


有見及此,Microsoft 香港與 CubicHK 及本地社會企業街坊帶路攜手推出《樂遊尖沙咀》活動,將傳統校外參觀活動移師至虛擬的 Minecraft 教育版遊戲平台上,並透過結合互動遊戲和專業導賞的新方式,讓師生們在疫情下仍可走出校園,一同探索和認識本地社區的文化和歷史。本地學校可於即日起至 6 月 18 日免費報名參加是次活動,為學生提供難忘的學習體驗。 

Microsoft 香港及 CubicHK 製作團隊悉心在 Minecraft 平台中以 1:1 的比例,重建尖沙咀的各個,當中包括尖沙咀鐘樓、天星碼頭及香港太空館等,為學生提供猶如置身尖沙咀的體驗。

 

左:Minecraft 世界中的尖沙咀鐘樓;右:尖沙咀鐘樓

尖沙咀天星碼頭及香港文化中心一帶

香港太空館


Microsoft 香港公共事業部總監張苑瑩指出:「遙距學習為老師和同學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老師在編排課程時,不僅要確保能有效地傳授知識,更要兼顧課程的互動性,讓學生樂於參與其中。Microsoft 香港積極與本地教育界合作,透過各種互動平台,為遙距教學帶來全新的體驗。我們很高興與 CubicHK 及街坊帶路合作,讓同學能在考試過後,透過 Minecraft 遊戲的新方式認識尖沙咀區內的地標及特色,並加深了解區內的歷史和社區文化,擴闊新視野。」


《樂遊尖沙咀》Minecraft 教育版遊戲活動詳情如下:

  • 《樂遊尖沙咀》社區大冒險:由 2021 年 6 月 21 日至 30 日期間,學生及老師可按照試後活動時間表,於活動日期內與學生進行一至兩小時的課堂,讓學生於遊戲內遊走尖沙咀不同地方,並完成包括與虛擬人物對話及問答遊戲等指定學習任務,了解社區歷史及文化。活動語言為中文或英文。

  • 《從 Minecraft 走進社區》尖沙咀文化導賞團:於 2021 年 7 月 9 日,學生及老師可在學校觀看約 90 分鐘的 YouTube 直播活動。直播期間,導賞員將會帶領參加者在 Minecraft 世界及現實中的尖沙咀社區內遊走,介紹區內的文化發展,直播語言為廣東話。

有興趣參與《樂遊尖沙咀》的學校可於 2021 年 6 月 18 日前填妥報名表格,活動費用全免。所有已報名的學校將透過電郵獲得活動詳情及遊戲教材包。


除上述活動以外,Microsoft 香港一直推出嶄新方案,成就教育界的發展。Microsoft 為學校師生免費提供 Office 365 教育版應用程式,當中包括 Minecraft 教育版的試用服務,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如有任何團體及 STEM 教育中心有意籌劃 Minecraft 教育版的課程或暑期活動,歡迎透過程式最新推出的教育夏令營功能了解更多。


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