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出手禁騰訊在遊戲直播市場支配地位

2021-07-10 8597
Tags:
icon
7月10日消息,市場監管總局官方平台發布《市場監管總局關於禁止虎牙公司與鬥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併案反壟斷審查決定的公告》。

公告稱,市場監管總局收到虎牙與鬥魚合併案的經營者集中反壟斷申報。經審查,市場監管總局決定禁止此項經營者集中。


2021年1月4日,市場監管總局對騰訊申報的虎牙與鬥魚合併案,依法進行經營者集中反壟斷審查。


市場監管總局依據《反壟斷法》,全面分析評估。審查表明,騰訊在上游網絡遊戲運營服務市場份額超過40%,排名第一;虎牙和鬥魚在下游遊戲直播市場份額分別超過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計超過70%。目前,騰訊已具有對虎牙的單獨控制權和對鬥魚的共同控制權。


如虎牙與鬥魚合併,將進一步強化騰訊在遊戲直播市場的支配地位,不利於市場公平競爭,也不利於網絡遊戲和遊戲直播市場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經評估,根據《反壟斷法》第二十八條和《經營者集中審查暫行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市場監管總局決定依法禁止二者合併。


對於這個決定,有相關專家直言,其實就是為了打破互聯網巨頭過於壟斷的局面,而這也只是反壟斷的開始,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類似的事情出現。


當然了,騰訊公司就「市場監管總局依法禁止虎牙公司與鬥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併」一事發佈公告。公告表示,今日,騰訊收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作出的《關於禁止虎牙公司與鬥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合併案反壟斷審查決定的公告》。


公司將認真遵守審查決定,積極配合監管要求,依法合規經營,切實履行社會責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