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台積電遇對手 Intel出資1300億沖2mn製程

2021-07-12 3965
Tags:
icon
Intel今天披露,計劃投資200億美元,在歐洲建設新的半導體晶片工廠,而且可能會在多個歐盟成員國同時投資。

目前,Intel正在就此向歐盟遊說,希望能獲得資金、政治方面的支持,以及佔地超過4平方公里、基礎設施發達的場地,可建設最多8座晶圓廠,並且能夠招聘到足夠的人才。


Intel已經在德國、荷蘭、法國、比利時等地尋找適合建廠的地方,預計今年底完成選址工作。Intel計劃首先建設兩座晶圓廠,10年運營總成本約200億美元,而工廠的整個生命週期內,總投資可能超過1000億美元。


歐盟近來在半導體領域提出了一系列野心勃勃的目標,比如2030年晶片產量翻番,全球份額佔比達20%,並攻克先進的2nm製程,能效至少翻10倍。


Intel雖然近年來在半導體工藝上屢屢受挫,但實力依然是超一流的,如果歐盟能得到Intel的助力,無疑是巨大的幫助。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