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騰訊再受創 音樂需放棄獨家版權

2021-07-13 6271
Tags:
icon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正準備要求騰訊旗下的音樂流媒體部門放棄獨家版權。之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SAMR)曾對騰訊音樂集團展開調查。作為調查的結果,該監管機構擬對騰訊音樂進行處罰,併罰款50萬元人民幣,原因為騰訊音樂對兩個應用的收購存在誤報行為。

TENCENT

今年四月份,媒體曾報導,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加大力度全面整治中國互聯網巨頭的反壟斷行為。作為整治的一部分,該監管機構正準備處罰騰訊控股。據兩名知情人士稱,該公司預期將面臨至少100億元人民幣的罰款。


當時,知情人士稱,騰訊試圖尋求更寬大的處罰。目前,我們尚不清楚除了騰訊音樂的處罰外,騰訊控股是否還會面臨進一步的反壟斷處罰。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騰訊控股和騰訊音樂均未回覆評論請求。


知情人士說,根據處罰條款,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擬對騰訊音樂未就反壟斷審查正確上報2016年收購競爭應用酷狗和酷我一事進行罰款,最高罰款金額為50萬元人民幣。


據悉,2017年9月,國家版權局曾因音樂版權問題約談了騰訊音樂等多家公司主要負責人。最後結果是,監管部門要求,騰訊音樂等多家公司99%版權要允許交叉授權。但仍存在部分版權沒有開放,仍屬於獨家版權。


另外,騰訊音樂此前因未正確申報收購酷我音樂、酷狗音樂,被監管總局罰款50萬元,還曝出騰訊需出售這兩家音樂平台的消息。此次,知情人士稱,騰訊放棄獨家音樂版權後,無需再出售酷我音樂和酷狗音樂。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