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DD5年底推出購買前注意重點事項

2021-08-09 5593
Tags:
icon
雖然在消費級市場裡,使用DDR5 RAM的平台還沒有到來,但各大廠商已經在摩拳擦掌了。根據各個RAM廠商的數據,DDR5的傳輸速率從6400 MT/s一直到12600 MT/s,相比DDR4高了許多。

在過去許多年,RAM基本不需要專門的散熱配件,過去除了一些高速的DDR3和DDR4以外,用戶還可以找到空身的JEDEC標準速度RAM。到了DDR5時代,RAM的散熱會變得複雜,或許簡單的散熱片也不那麼容易滿足散熱需求。


近日,Corsair的DIY市場營銷總監George Makris在網上就表示,由於電壓調節配件從主板轉移到了RAMPCB上,DDR5會比DDR4更熱。Corsair產品經理Matt Woithe也重申了這點,並表示準備使用Corsair獨家的雙路徑熱交換(DHX)來解決DDR5RAM的發熱問題。


在過去每一代DDRRAM上,電壓都在降低。DDR5的電壓已低至1.1V,電壓調節配件的作用巨大。另一方面,一些高速的DDR5,會通過增加電壓的方式提高頻率,比如ADATA就表示速率為12600 MT/s的DDR5的電壓為1.6V,這會大大增加RAM的發熱量。與此同時,DDR5還具備ECC校驗功能,極大地提高了穩定性,不過Corsair沒有確認這項功能是否會增加發熱量。


預計Corsair會在今年年末發布首批DDR5,以迎接Intel Alder Lake平台。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