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Nvidia CEO 透露晶片慌可能會加時

2021-11-11 3691
Tags:
icon
Nvidia首席執行官黃仁勳週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度預計,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不會很快結束。黃仁勳本週早些時候剛剛在Nvidia舉辦的GTC大會上發表了一場虛擬主題演講,介紹了該公司在元宇宙和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進展和成果。


但Nvidia的大部分收入仍來自遊戲顯示卡的銷售。由於疫情大流行引發的晶片危機,這些圖形晶片迄今仍然供應不足。

「我認為到明年,需求仍將遠遠超過供應。我們在應對供應鏈方面沒有任何靈丹妙藥」:黃仁勳週三表示。

黃仁勳補充稱:「幸運的是,我們有供應商的支持。我們有多個供貨源,我們的供應鍊是多樣化的,而且我們公司的規模很大,因此我們周圍有一個大型生態系統的支持。」

本輪全球缺晶片危機始於疫情初期,當時汽車製造商預計銷售將放緩,紛紛削減了晶片訂單。但消費者此後卻出乎它們意料地開始成群結隊地購買汽車。與此同時,由於疫情限制措施,被困在家中的消費者開始搶購從高階電腦、網絡鏡頭,到遊戲顯示卡乃至遊戲機等幾乎所有電子產品。

隨著如此多的行業開始集中爭奪為數不多的全球晶片製造商的貨源,一場危機的爆發幾乎是必然的。而眼下這一危機仍在持續。對許多人而言,如果你眼下想要買張Nvidia高端顯示卡或者PlayStation 5遊戲機,而不想在生產商建議的零售價的基礎上額外支付數百美元,你可能需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

當然,Nvidia並不是唯一一家預計晶片短缺將持續的公司。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上個月也表示,他預計供應問題要到2023年的某個時候才會好轉。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黃仁勳預計晶片短缺現象最終會消失,但他並不認為目前旺盛的需求水平是暫時的。相反,他傾向於認為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