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也要裁員 互聯網大廠HR部門竟然先減人手

2021-12-16 5119
Tags:
icon
掌管公司員工生命的HR部門,現在也要瑟瑟發抖了!近日,字節跳動整體撤銷人才發展中心團隊,現有團隊成員優先內部轉職,若無合適職位,給予補償或離職。此外,字節計劃後續繼續精簡HR部門,並調整職能與部門的配置。

今年以來,字節跳動在商業化、教育、遊戲等多條業務線展開裁員。受「雙減」政策影響,字節8月對旗下教育業務線進行裁員,主要涉及少兒業務和K12業務。其短期班輔導老師,幾乎全員裁撤,人員規模達到數千人。


10月11日,字節宣布溫州本地直營中心撤城方案,要求在10月22日之前完成撤城。當時,字節還從外地調來大量HR前來支援。知情人士透露,大多數人被限令2天內辦理完離職手續。沒想到僅僅過了兩個月,裁員就落到了HR自己頭上。


此外,在裁員潮中,應屆生們也受到很大衝擊。據內部爆料,字節旗下遊戲業務團隊Ohayoo的二三十個應屆生全部被裁。有員工在知乎上留言稱:「入職3個月就遇到這個大坑,很迷茫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互聯網大廠去脂減肥、開源節流,實屬正常的業務調整。只是,對倚仗大廠為生的人來說,突然沒了工作,不知怎麼辦呢?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