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2022-01-21 25951
Tags: 梅艷芳
icon
華語樂壇天后梅艷芳(梅姐),於32年前的今日,即 1990年1月21日,憑《夕陽之歌》力壓對手,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金曲金獎」,並成功第5度連任「最受歡迎女歌星」,風頭一時無兩。梅姐從1982年新秀比賽奪冠後推出首支作品《心債》,至2002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With》為止,作品眾多,為樂壇帶來無比養份,影響至今。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即將於Disney+ 獨家上線的《梅艷芳》(足本導演版)中,我們除了可以重溫電影版已出現過,包括《夕陽之歌》在內的多首梅姐經典作品,更可以欣賞到從未曝光的《千年女王》插曲《傳說》(代唱版本)!梅姐的成就卓越非凡,於香港人甚至全球華人心目中,是女王一般的傳奇人物,與「千年女王」相常相似。《傳說》(代唱版本)將會於足本導演版中,作每集的片頭曲,為這部香港樂壇傳奇女王的傳記式影集揭開序幕!連同其他從未於電影版曝光的金曲,《梅艷芳》(足本導演版)將以逾一小時的全新片段,配合重新剪接、調色及配樂的電影版內容,重新向觀眾呈現梅姐的光輝一生。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1983年)

「傳說中有個女王在世上,長長頭髮,兩眼似星光」,《千年女王》的片尾曲/插曲《傳說》比起主題曲《千年女王》更受歡迎,一直是卡通片歌曲當中的經典。梅姐主唱的《傳說》收錄於《赤色梅艷芳》專輯當中,成為經典。

 

一連5集《梅艷芳》(足本導演版)即將於Disney+ 獨家上線。首集將於2022年2月2日下午4時上線,其後逢周三下午4時上架一集。讓我們藉着影像及歌曲,重溫一代傳奇歌后梅艷芳的精彩人生。

 

於《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當中,觀眾可一再細味的歌曲包括: 

‧ 《風的季節》(第一屆華星新秀歌唱比賽參賽曲 1981年)
梅姐參加華星唱片與無綫電視合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以中音音色演唱前輩徐小鳳的名曲《風的季節》,奪得冠軍。故梅姐出道初期,有「小徐小鳳」的稱號。黃霑後來於演唱會上透露,當晚擔任判評的他給予梅姐滿分,另一位評判顧嘉煇則以「藝術沒有滿分」為由,扣了梅姐一分。梅姐以接近滿分的成績,於香港樂壇出道。1992年《梅艷芳飛越舞台十載情》節目中,梅姐與嘉賓小鳳姐一同穿上黑白波點長裙,合唱二人名曲《風的季節》及《似水流年》,成為一時佳話。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 《心債》(1982年)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梅姐首張粵語專內同名主打曲《心債》,由顧嘉煇作曲、黃霑作詞,為電視劇《香城浪子》主題曲,當時電視劇播出後引起全港注意,也令歌曲風靡一時。足本導演版當中呈獻的《心債》,為製作團隊努力遍尋三年方找到的梅姐當年綠音原聲,彌足珍貴!足見製作團隊用心還原當年情況所花的心血。 

‧ 《飛躍舞台》 (1984年)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在台上我覓理想!係要找到理想,一於要站在台上」,聽眾未必記得這首歌的歌名,但一定記得梅姐唱這首歌時的霸氣與硬朗!此曲收錄於《飛躍舞台》同名專輯,獲得1984年度第7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唱片封套設計獎」,以及1985年度第9屆香港金唱劃頒獎典禮「白金唱片」。                                

‧ 《壞女孩》(1985年)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壞女孩》中性造型配上短皮褸及太陽眼鏡,是「百變天后」最具代表性的造型之一。不過最惹火及被關注的是《壞女孩》的歌詞,描述女性慾火來襲時心情,有解放女性的意味。前衞內容被電台禁播,但歌曲「愈禁愈紅」,令《壞女孩》同名專輯奪得8白金唱片銷量。《壞女孩》專輯同時收錄另外兩首金曲《夢伴》及《冰山大火》,見證梅姐事業如日中天。

‧ 《胭脂扣》(1987年)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電影《胭脂扣》為梅姐奠定影壇地位,憑此作品奪得包括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亞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榮譽,成為三料影后。同名電影主題曲,承載了如花與十二少的愛情故事,歌聲與電影片段相輔相成。歌曲《胭脂扣》以及電影當中的旗袍造型,成為經典中的經典。梅姐與好友張國榮的電影合作,亦成為眾多香港的回憶中的珍貴片段。


‧ 《烈燄紅唇》(1987年) 

《烈燄紅唇》以及《壞女孩》、《慾望野獸街》,三首歌詞當中的女性解放意味以及突破前衞的舞台造型可謂連貫一氣,所以三首歌被不少聽眾視為同系列作品。《烈燄紅唇》型造前衞性感,窩釘低胸黑皮馬甲,配上高叉高跟鞋展露長腿,至今仍然難以超越。梅姐第二張國語專輯更以《百變梅艷芳之烈焰紅唇》命名,足見《烈燄紅唇》對梅姐奠定「百變天后」美譽的重要性。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 《Stand by me》(1988年) 

梅姐一直致力提攜後輩,包括三人男子唱跳組合草蜢。梅姐曾經提到草蜢是與她合作最多次及最長時間的組合。1988年於《名人競技響全城》音樂活動,梅艷芳與草蜢,以及家姐梅愛芳同台獻唱《Stand by me》,成為活動的壓軸演出。足本導演版中將以純音樂呈獻此名曲。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 《夕陽之歌》(1989年)

改編自近藤真彥《夕焼けの歌》的《夕陽之歌》,被梅姐選為2003年《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中,於舞台最後演唱的壓軸之歌,意義非凡。1989年,《夕焼けの歌》被兩位當紅歌手梅姐以及陳慧嫻同時改編,並於同年推出,展開一場正面對壘。由陳少琪作詞、梅姐主唱的《夕陽之歌》,力壓由林振強作詞、陳慧嫻主唱的《千千闕歌》,得到「198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金曲金獎」。梅姐亦於同年連續第5次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歌星」榮譽。於《梅艷芳》當中聽到《夕陽之歌》可謂十分珍貴!安樂影業總裁江志強表示,本為《英雄本色3之夕陽之歌》主題曲的《夕陽之歌》,於電影上映後從未授權其他電影使用,《梅艷芳》是事隔逾30年後,首度獲授權使用歌曲的電影作品,足見各方為呈現更完滿的《梅艷芳》內容所作出的支持。 

‧ 《笑看風雲變》(1990年)

與徒弟許志安合唱,電視劇《我本善良》主題曲。40集時裝恩仇劇《我本善良》當年收視高達40點,成為年度收視季軍,亦令《笑看風雲變》非常入屋。「迎面暴雨縱使不倖免,亦笑着置身長路看風雲變」成為不少人於逆境時的鼓勵。 

《梅艷芳》(足本導演版)片頭曲《傳說》懷緬樂壇傳奇女王

‧ 《女人花》(1997年)

收錄於《女人花》同名專輯,為大陸電視劇《東方母親》主題曲。此專輯的所有歌曲為電視劇《東方母親》所用,成為梅姐音樂生涯的獨特例子。媒體報道當年梅姐鮮有看過大陸製作的電視劇,但以女子獨力照顧三名女兒為故事主軸的《東方母親》,卻令梅姐十分感動。




Tags: 梅艷芳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