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工人日報稱要為中國網遊防沉迷再下重藥

2022-02-14 7727
Tags:
icon
近日工人日報發表文章指出,遊戲防沉迷,在某種程度上就是和未成年人甚至網絡黑產鬥智斗勇的過程。有一些未成年人騙取爺爺奶奶認證,還有網絡黑產幫未成年人代過人臉識別系統的問題。因此遊戲防沉迷系統要奏效,僅靠技術還不夠,最終需要政府部門、家長、社會多方共同努力。

工人日報稱要為中國網遊防沉迷再下重藥

據上海市消保委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市各級消保委共受理網絡遊戲相關投訴185件。一些未成年人為繞開遊戲防沉迷系統,用爺爺奶奶輩的身份證件註冊,輕鬆打遊戲,尤其是春節期間在深夜頻繁上線,備受輿論關注,也引發公眾對遊戲防沉迷系統是否有效的擔憂。


對於遊戲防沉迷,有關部門一直在努力尋找對策。2019年10月,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規定,2021年6月1日,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正式實施,將網遊企業防沉迷責任寫入法律。之後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又進一步要求,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各大遊戲企業也積極響應。他們發布春節限玩通知明確,整個寒假期間,未成年人最多只能玩14個小時遊戲。但仍有未成年人冒用家長身份信息玩遊戲的情況,防沉迷系統並未有效阻止一些未成年人玩遊戲。這說明通過人臉識別、指紋識別等技術層面的升級,可以將很多未成年人擋在遊戲的大門之外,但無法一勞永逸地解決沉迷問題。


對於相關政府部門來講,應加大力度打擊網絡黑產,讓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價。對於網絡遊戲經營者來講,應反思:防沉迷系統哪裡存在漏洞?為何一些“爺奶輩”賬號頻繁深夜上線沒有被“捕捉”到?又該如何進一步優化系統,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家長應該切實履行監護職責,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證件、取消免密設定或僅限於小額支付免密,在給孩子玩遊戲前,要注意檢查賬戶的身份證信息,避免防沉迷系統失效,更好地保護未成年人。爺爺奶奶發現孩子未在規定時間玩遊戲,一定要及時阻止或告知孩子父母,絕不能不管不問甚至縱容。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