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IF 之父史蒂夫·懷利特 因 Covid-19 離世 享壽 74 歲

2022-03-24 5983
icon
外國媒體消息報導,發明 GIF 圖檔的知名電腦科學家史蒂夫·懷利特 (Steve Wilhite),上週 3 月 14 日因染上 Covid-19 病逝,享壽 74 歲。

史蒂夫·懷利特

史蒂夫·懷利特於 1987 年在 Compuserve 工作期間率領工程團隊發明了 GIF 檔,近年廣泛應用於各種迷因等有趣的圖片分享,原理是透過 LZW(Lempel-Ziv-Welch)算法將 256 色圖檔進行無失真壓縮,當時互聯網速度與今天相比還很緩慢,因此 GIF 的誕生對高質量、高分辨率的彩色圖像有著很大的供獻。

史蒂夫·懷利特於 2000 年退休,並在 2013 年因為發明 GIF 圖檔而獲得威比獎(The Webby Award)終身成就獎,表揚他的發明對互聯網有著重大的影響。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