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創新大會狙擊Nvidia Intel稱摩爾定律不死

icon
在前幾日Nvidia CEO黃仁勳稱摩爾定律已死,但不過Intel 在今日針鋒相對。在今天凌晨開始的Intel 創新大會上,CEO帕特里克·格爾辛格強調摩爾定律不會死,還會活得很好,並表示Intel 將在4年內完成5代CPU製程。

創新大會狙擊Nvidia Intel稱摩爾定律不死


這五代工藝分別是Intel 7、Intel 4、Intel 3、Intel 20A及Intel 18A,其中Intel 7是去年12代Core上首發的工藝製程,13代Core也會繼續沿用。明年則會升級至Intel 4,首次支持EUV光刻工藝。


真正在工藝上再次領先的是20A及18A兩代工藝製程,從20A開始進入埃米級節點,放棄FinFET晶體管,改用GAA晶體管,相當於友商的2nm、1.8nm水平。


Intel 表示也會在20A、18A上首發兩大突破性技術,即RibbonFET和PowerVia。


其中RibbonFET是Intel 對Gate All Around晶體管的實現,它將成為公司自2011年率先推出FinFET以來的首個全新晶體管架構。該技術加快了晶體管開關速度,同時實現與多鰭結構相同的驅動電流,但佔用的空間更小。PowerVia是Intel 獨有的、業界首個背面電能傳輸網絡,通過消除晶圓正面供電佈線需求來優化信號傳輸。


在這次創新大會上,Intel CEO格爾辛格還透露了18A工藝的最新進展,今年底將會有首款晶片試產。

創新大會狙擊Nvidia Intel稱摩爾定律不死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