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馬斯克和貝索斯帶頭 裁員數十萬人

2022-11-16 4330
Tags:
icon
美國最不缺錢的地方「矽谷」,如今也要考慮壓縮成本,各大科技公司陸續上演「裁員」大戲,引起全球關注。

馬斯克、貝索斯帶頭 裁員數十萬人

前不久,馬斯克收購推特之後,立即舉起了「裁員大刃」,不僅解雇了幾乎所有高層,還裁員了4400名合同工,佔據總計5500名合同工中的80%。


有馬斯克這樣的世界首富帶了個「好頭」,朱克伯格也沒有太多顧慮,發布全員信裁掉11000多名員工,這也是Meta 18年曆史上的首次大規模裁員。


矽谷的裁員潮仍在蔓延,曾是世界首富的貝索斯也頂不住壓力,亞馬遜公司宣布或也將裁員約1萬人。而在此之前,亞馬遜接連關閉了Amazon 4-star、Amazon Books和一些快閃店等實體店。


目前,科技巨頭中Google和蘋果還沒有宣布裁員的消息,但這兩家公司也被視為現金流最穩定的公司,可以說也是矽谷的「最後一道防線」。


根據科技行業裁員統計網站的數據,進入2022年以來,科技行業裁員的人數已經超過了10萬人之多,這其中大部分是集中在美國的科技企業中。


根據CNBC的統計,這些科技企業們都開啟了兩位數百分比的縮減人員計劃。分析師認為,經濟周期的下行已經影響到消費者,而縮減開支以及調整員工結構是坐享了多年快速增長的科技企業們如今不得不面臨的決定了。


此外,在科技公司裁員名單不斷增加之時,裁員浪潮也開始波及美國金融的「心臟」——華爾街。報導稱,總部位於紐約的花旗集團上週內裁掉了大約50名交易人員。


摩根大通將在年底採取選擇性裁員、減員和減少獎金的方式,以控制支出。高盛表示將在第四季度裁員2700人,併計劃到2025年總共裁掉9000個職位。


對此,有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衰退隨時可能到來,作為企業重組的措施,美國企業正在大幅削減員工人數,以應對美聯儲對抗通脹可能導致的經濟下滑。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