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Qualcomm宣布推出 Snapdragon 8 Gen 3 光追性能提升1.4倍

2023-10-25 11127
icon
2023年10月25日,Qualcomm宣布推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下一代高階SoC(系統級晶片)「Snapdragon 8 Gen 3」。 除了CPU核心和GPU核心外,AI處理所使用的NPU(神經網路處理單元)效能得到了顯著提升,特別是在生成AI方面發揮了效果。預計將有來自Sony、華碩電腦、RedMagic、小米等各廠商推出搭載Snapdragon 8 Gen 3的產品。


作為CPU核心的「Kryo」與上一代產品「Snapdragon 8 Gen 2」相比,處理器的構造發生了較大變化。Snapdragon 8 Gen 2採用了最高效能的「Prime核心」1個,以及支援其的高效能核心4個和高效能核心3個的共8個核心的組合。相較之下,Snapdragon 8 Gen 3採用了1個Prime核心「Cortex-X4」,5個高性能核心和2個高效能核心,更注重性能的構造。據稱,這使得CPU效能提升了1.3倍。

另一方面,關於GPU核心「Adreno」,儘管Qualcomm並未公開詳細信息,但據稱與Snapdragon 8 Gen 2相比,其性能提高了約25%,在性能與功耗之比方面優化40%。此外,它還支援手機SoC的「Unreal Engine 5.2」,使全域光照即時光線追蹤的處理效能提高了1.4倍。



在過去的Snapdragon 8 Gen 2中,被定位為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的「Hexagon」處理器現已轉變為NPU。 其效能大幅提升,約為前代產品的2倍,使得AI推論處理速度最多提高了1.4倍。

此外,它還支援全新的5G數據機「Snapdragon X75 5G」,以及跨不同作業系統的裝置間檔案傳輸、拖放、鍵盤和滑鼠共享等功能的「Snapdragon Seamless」。儘管Qualcomm宣稱進行了各種改進,但由於製造工藝未變,整體上改進似乎較為有限。與上一代相比,可能並不能提高智慧型手機效能。

此外,Qualcomm也宣布了針對Windows PC和Chromebook的新型SoC「Snapdragon X Elite」。 透過採用全新開發的CPU核心「Oryon」,它聲稱實現了高性能和高能效,超過了Intel的「第13代Core」處理器和蘋果的「Apple M2 Max」等處理器。預計搭載Snapdragon X Elite的產品將於2024年年中推出。



Snapdragon X Elite搭載了12個Oryon核心,其工作頻率最高可達3.8GHz,其中2個核心的最大加速頻率為4.3GHz。

GPU核心與智慧型手機的Snapdragon一樣採用Adreno,但詳細資訊尚未公開。根據Qualcomm表示,它具備4.6 TFLOPS的運算效能。值得一提的是,PlayStation 4 Pro的GPU運算效能約為4.2 TFLOPS,因此它具備超過前代家用遊戲機頂級型號的理論性能值。



根據Qualcomm公開的資料,Snapdragon X Elite的GPU效能與「Core i7-13800H」整合GPU「Intel Iris Xe Graphics」相比,在相同功耗下最多提高了2倍,而如果要達到相同效能,則能夠 節約74%的功耗。此外,與「Ryzen 9 7940HS」整合GPU「Radeon 780M」相比,在相同功耗下最多提高了1.8倍,在相同效能下能夠節省80%的功耗。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