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荷里活女星艷照背后的暗黑網站大揭秘!

2014-09-04 27227
Tags:
icon
陳冠希當年還是因為修電腦才會流出眾女星性愛照片,但現在荷里活女星裸照已可「隔空探取」,黑入她們的雲端帳戶就能輕鬆取得。兩次裸照洩露事件都是通過網路論壇大量傳播,最新的這次把一個很多人沒聽過的論壇網站4chan推到聚光燈下。


4chan網站由15歲美國中學生Christopher Poole創建。這個論壇網站有別於其他類似網站,用戶無需註冊,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匿名發帖。這種自由社區特性讓論壇發表的內容口味越來越重,幫助網站迅速積攢人氣。據互聯網統計機構Alexa的資料,4chan在美國最受歡迎網站中排第461位,全球排名在1000名以內。


其中一個名為「/b/」的主題論壇是此次裸照事件的「震中」,絕大部分的裸照最早就在這裏發佈。在論壇上發佈珍妮佛•勞倫斯的用戶聲稱自己這麼做是為了賺取比特幣,而更多用戶則是為了傳播「#為勞倫斯裸體」這個社交話題,其中呼籲人們發佈自己的裸照來支持勞倫斯。作為4chan上最早的兩個主題論壇之一,它至今仍是網站上人氣最高的論壇,被線民戲稱為「網上最黑暗的角落」。「/b/」論壇上多數是一些「震撼貼」,即有關暴力與性的圖像內容。


更讓一些用戶瘋狂的是,隨著內容不斷更新,之前發佈的帖子會很快被自動刪除,這與傳統的網路論壇做法大相徑庭,但又恰恰迎合了社交網路時代的用戶追求——美國大熱的Snapchat「閱後即焚」即時通訊應用就是很好的例子。這種特性加上匿名發佈,無疑鼓勵了用戶在上面肆無忌憚發佈「超越任何標準」的內容。


Poole此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4chan網站不會過多干涉論壇的運作,它們擁有自主權,用戶群有自己的規矩。網站只是提供一個基礎架構。儘管論壇對一些極端的內容如兒童色情等有一定管制,但在這種寬鬆的管理下,論壇上仍出現過一些過分行為。比如此前一名11歲的美國女孩因為在一段視頻中抱怨過這個論壇的行為,論壇用戶竟毫無顧忌地通過各種手段騷擾她。


「/b/」論壇其中一個規則是「不要談論‘/b/’論壇上的內容」。只是這次裸照風波已招致各界批評甚至司法調查,作為重要源頭的「/b/」論壇已不可能再躲開公眾視線。論壇上的部分用戶似乎對這種關注還顯得很得意。一位用戶說:「這或許是‘/b/’論壇歷史上最好也是最壞的一天。」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