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未成年少女在VR網遊中遭受侵害 報案心理受創

icon
這類VR遊戲具有高度身歷其境的特性,但也帶來了新的問題。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未滿16歲的女孩在虛擬實境中遭遇侵害,聲稱心靈受到嚴重創傷,警方已介入調查。

vr girl

這是英國首例「虛擬世界性侵案」,該少女指稱她的虛擬形象在VR網絡遊戲中遭遇多人侵害,雖未受實際傷害,但對心理和情感造成嚴重影響。警方指出,VR遊戲的身歷其境感使得這些虛擬體驗顯得極為真實,他們已展開調查,有呼籲設立新法規以打擊虛擬世界中侵害未成年人行為的聲音。

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案件,例如2022年,心理治療師Nina Jane Patel描述了她在Meta公司旗下免費VR網絡遊戲《Horizon Worlds》(當時稱為Horizon Venues)中遭遇侵害的經歷:3到4名男性虛擬角色對她進行言語騷擾及不當接觸,她形容這過程只能用「性侵犯」來形容。

警方指出,傳統意義上的「性侵犯」需有實際身體接觸,因此此類案件難以確定;且網絡遊戲用戶來自世界各地,責任歸屬成為問題。這需要後續制度完善以解決。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