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鋰離子電池10年內被水電池取代 更安全回收再利用

icon
來自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科學家宣布,成功研發了一款被稱為「水電池」的新型電池。這款水電池的研發代表著電池科技的一大突破,因為它使用水取代了有機電解質,從而大大提高了電池的安全性,消除了火災和爆炸的風險。


與此同時,這款水電池的設計使得電池可以輕鬆拆卸,並且材料可以被回收再利用,有助於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研究團隊已經成功開發出了硬幣大小和類似AA或AAA電池的水基電池原型。這種電池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在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之間進行電子流動來儲存能量,而電解液則是由添加了一些鹽的水組成,避免了傳統電池中使用的硫酸或鋰鹽等有害物質。



在實際應用方面,研究人員將他們的電池設計連接到太陽能電池板和45W太陽能燈上,電池在一天充電後可以保持照明12小時。這是「水電池」用於再生能源儲存潛力的小規模示範,這應該會鼓勵更多的研究。



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科學家Tianyi Ma表示,儘管新技術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取代鋰離子電池,但隨著進一步的研究和發展,大約在十年左右的時間內,水電池可能會成為鋰離子電池的安全替代品。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