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白雪公主中的毒蘋果真的是存在的!

2014-09-14 3744
Tags: 2014America
icon
說到蘋果,大家只會想到蘋果的iPhone 6,不過這次要說的是有關白雪公主中的毒蘋果傳說,畢竟真的是有毒蘋果嘛!

 

各位不要被這個生長在弗羅里達的灘、巴哈馬、加勒比海和中南美州的果樹給欺騙,不要讓它美麗的枝枒和充滿香氣的果實所迷惑,這種毒蘋果樹(Manchineel)是世界上最毒的樹種之一。1493年,西班牙人踏上西印度群島,第一次遇到它時,就那顆樹取了一個很嚇人的綽號,叫做「死亡蘋果」。

 

 

哥倫布船上的醫生Diego Alvarez Chanca在他的航海遊記寫道:「我們當中有一些人總是不那麼謹慎,那些人用舌頭舔過從沒見過的野生水果以後,嘴巴和臉頰開始腫脹,然後發燒,接著陷入瘋狂的痛苦中。」食用過毒蘋果的人,口腔喉嚨腫脹,胸部有灼燒感,呼吸困難,並且伴隨嚴重的內出血。

 

 

而毒蘋果本身還算是小事,孕育果實的毒蘋果樹才是那個本體。毒蘋果樹的有毒汁液會導致皮膚皰疹和脫皮,下雨天站在這顆樹下,或只是沾到被風吹來的木屑,都可能導致暫時或永久性失明,加勒比的原住民們都會在自己的武器上抹上這種毒汁液。華人稱它作毒番石榴,在外國,因為它形似蘋果,外國人都叫它作小蘋果。

 

 

但也不能說毒蘋果樹一無是處,它堅硬的木材能夠製作出堅固耐用的好家具,不過在利用它之前,首先得穿上防護用具將裡面的毒汁清理乾淨。海灘上這種樹木還能夠成為防風林,防止水土流失,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濱海社區寧可標上危險標語,也要繼續保留它們的原因。

 



Tags: 2014Americ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