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Google 何解咁值錢?

2013-07-23 3823
Tags:
icon
Google是一個龐大的互聯網帝國,市值上已經超越蘋果,但為什麼會這麼值錢呢?根據互聯網監控機搆Deepfield的最新統計數據,北美所有消費Web流量中有四分之一都通過Google服務器交換。

 

包括手機、平板、筆記本、電腦等在內的所有終端用戶中62.28%每天至少訪問一次Google服務器,也就是說,美國所有網民中,有62.28%每天都會使用Google服務,例如搜索、YouTube、Gmail。還記得在剛結束不久的WPC 2013大會上,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稱,微軟各地的數據中心共擁有超過100萬部服務器,而Google還要更多些,亞馬遜稍少一些,其它公司的最多也就在十萬台服務器的級別了。

 

前微軟員工、現任亞馬遜副總裁James Hamilton還試著算了一下微軟100萬部服務器要投入多少資金,所有服務器的建設費用大概在42.5億美元左右,每年耗電至少2,629,743 MWh或者每小時2.6terawatt,能夠為美國230,000戶家庭供電,再加上硬件和軟件的維護費用,可謂天文數字。而Google要建設比100萬台“還要更多些”的服務器需要投入的資金就可想而知了,所以為什麼現在的iT市值上會這麼貴,也不是沒原因呢!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