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科網股令股神巴菲特首次中伏!

2014-10-20 4733
Tags:
icon
股神Warren Buffett曾經說過,他之所以不投資科技股是因為無法分析這類股票。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巴菲特徹底排斥科技股!

 

巴菲特統領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從2011年開始大舉建倉IBM股票,並一躍成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不過投資IBM的交易也令巴菲特很受傷,因為這一投資不僅錯過了一波大行情,而且給公司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虧損。

 

職業生涯從未投資過科技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巴菲特,在2011年宣佈開始建倉IBM股票。巴菲特當年投資IBM時曾列出了投資該公司的數個原因。一是管理技巧;二是該公司有能力實現五年目標。

 

巴菲特2011年11月在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曾表示,「我從來不相信像IBM這種規模的公司制定出的五年計劃能夠得到完美的執行。早在IBM制定出第一個五年計劃時,我就開始留意這家公司,這一直持續至2010年年底。如今他們又制定出到2015年年底結束的線路圖。這家公司做出了難以置信的工作。」

 

按照IBM當前的五年計劃,該公司在明年將實現每股運營利潤達到20美元。不過IBM週三發佈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三季度淨利潤為1800萬美元,較上年同期下滑99.6%;營收為22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滑4%。IBM週一同時宣佈,將補貼15億美元現金把虧損的晶片業務出售給Globalfoundries。IBM為此交易在第三季度財報中計入47億美元稅前支出。

 

金融資訊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資料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是IBM的第一大股東,在上次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報告時持有IBM 70,173,978股股票。由於IBM股價在週一的盤前交易中下跌15.05美元,跌幅為8.3%,這也就意味著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虧損達到了10.56億美元。受此影響,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在週一的早盤交易中下跌0.1%。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