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女性易患冬季抑鬱症!做吃貨才能緩解!

2015-01-10 4079
Tags:
icon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月4日報導,根據昨天發佈的一項研究,進入冬令時,女性付出的代價更大:她們患冬季抑鬱症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0%。

 

壞消息還沒完。這項研究發現,女性在冬季更容易靠吃來緩解情緒,33%的女性沉溺於額外的零食。這項研究顯示,白天的縮短讓女性倍感難受。44%的女性說,她們冬天那幾個月早上起床困難,而面臨同樣問題的男性僅為30%。此外,37%的女性發現在冬天難以讓自己有幹勁兒,男性的這一比例為28%。

 

事實上,五分之一的男性稱,白晝縮短對他們沒有影響,女性的這一比例為15%。那麼,女性為什麼在冬天會感到情緒如此低落?行為心理學家喬•亨明斯說:「這有科學依據,而且很可能和女性對週期性的變化更敏感有關,包括激素變化、生物變化或季節變化。冬季白晝短,日照少,使身體的激素發生變化,進而使睡眠激素即褪黑素的分泌增多,讓我們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不過,有不少實用的辦法可以克服這類情緒上的改變,比如定期鍛煉、出門曬太陽、把家整理裝飾得更溫馨等等。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