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Phone 發威!前後鏡頭齊開專利入手!

2013-08-29 3977
Tags:
icon
據外國媒體AppleInsider報導,蘋果申請的一項專利最近得手了!該專利描述的是電話會議和視頻拍攝技術。這項技術可同時處理iPhone的前置和後置攝像頭拍攝的視頻,並根據聲音或畫面線索自動確定傳送哪個攝像頭的視頻。

 

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佈了名為「視頻流自動選擇」的蘋果專利申請,該專利所描述的系統可自主決定,是使用智慧手機的前置鏡頭還是後置鏡頭。該技術可應用於視頻通話,如通過蘋果FaceTime聊天,也用於存儲在本地設備上的內容。正如該檔所稱,很多移動裝置都有兩個鏡頭用於拍攝視頻和拍照。通常後置鏡頭用於拍攝高解析度的照片和視頻,而前置鏡頭負責處理視頻通話。隨著處理性能的性能,一些智慧手機已能用兩個鏡頭同時拍攝視頻,不過這種功能的使用受到限制。iPhone目前只能一次用一個鏡頭,但提供了用戶在2個鏡頭之間切換的選項。

 

蘋果指出,由於當前的頻寬限制,很難同時傳送兩個鏡頭的視頻,因此需要一種方法憑直覺選擇一個,同時保持音訊的同步。蘋果提出的系統是按照聲音或畫面線索拍攝和監視兩個視頻流,然後按照預先確定的標準輸出其中一個。例如,當一個人開始說話時,後置鏡頭又正在拍攝視頻,FaceTime會自動切換到前置鏡頭。為了確定使用哪個攝像頭,該技術會使用與鏡頭同一位置的麥克風發送的聲音資料或攝像頭傳送的面部表情如嘴唇動作等資料。一個功能描述的是“自動選擇”指示器,當選擇這個功能時將啟動系統,並輸出多路傳輸視頻。

 

檔描述了各種執行情況,包括用後置鏡頭拍攝情景並在用戶說話時切換到前鏡像頭的“報告模式”。當沒有檢測到說話或嘴唇運動,視頻會切換回情景。兩個視頻流在整個過程中可交替傳輸,並輸入到本機存放區。而在“採訪模式”中,手機位於2個用戶中間,只要有人說話,視頻可不斷切換至前置鏡頭和後置鏡頭。

 

最後,除了FaceTime通話的多路視頻傳輸功能外,該專利還允許沒有移動網路功能的設備存儲內容,在有Wi-Fi時再上傳。雖然這項發明非常依賴軟體,但也有硬體限制,如對音訊和視頻處理器的要求,可能讓蘋果無法在近期推出這種功能。然而,即將推出的iPhone 5S最終規格尚未公佈,新智慧手機有可能安裝了必要的元件。截至目前,iOS 7測試版還不具備這種功能。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