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宮崎駿:「我的動畫時代結束了!」

2013-09-06 4240
Tags:
icon
繼馬榮成後,又一位大師要退休了,一路好走T.T!大師今日正式招開記者招待會,宣佈榮休了!東京當地時間今天下午兩點,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在最新動畫電影《風起》製作人鈴木敏夫和吉卜力動畫工作室的社長星野康二的陪同下於東京武藏野的某酒店內,召開了退休記者會!

 

 

「雖然過去曾經多次說過決定退休,也引起了不少騷動,有的人可能會說「又來了」,但這一次是真的決定退休了」,宮崎駿在記者會上說。「在《崖上的皮兒》之後,我花了五年時間籌備製作《風起》,下一次的作品可能五年都不夠,大概要花費七八年的時間。八年後我就80歲了,我沒有想過要做這麼久。我的動畫電影時代已經結束了。 」未來,宮崎駿雖然不再拍攝動畫電影,但可能還是會進行一些動畫短片的創作。以外,他表示自己的作家工作也會繼續,仍會撰寫劇本。「我還有不得不做的事,比如說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的展覽,就有很多工作要做」宮崎駿說道。

 

另外,關於吉卜力工作室未來的動向,宮崎駿導演表示在自己引退之後並不會再參與年輕導演的作品,想必工作室中的年輕人終於可以感嘆「來自前輩的壓力終於卸下了」,並在今後的創作中誕生更多的不同想法。同時,宮崎駿本人也很期待年輕人才們能夠發揮出自己的創造力來竭盡全力製作出自己所追求的作品。據了解,前文所提到的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又稱:吉卜力博物館)位於東京三鷹市井之頭恩賜公園內,由宮崎駿親自設計。投資約50億日圓興建,佔地面積約4000平方米。宮崎駿本人便是館主。首任館長是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後來由中島清文接任第二任館長。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