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壽司正確食法!大揭秘!

2015-05-30 7646
Tags:
icon
在香港食壽司的吃法是很隨意的,但原來正宗的食法是很講究,愛吃壽司、刺身等日本料理的朋友不妨看看!

 


用筷子夾還是用手抓的問題,兩種方式都可以,重要的是食客覺得怎樣吃最舒服。用筷子容易把壽司的形狀夾壞,但用手拿的話壽司會受手的溫度影響口感,二者各有利弊。

 

不過,用手拿更傳統更受廣泛認可,如果你去的這家店夠正宗,師傅看到你習慣用筷子拿,他就會做得緊實一些。壽司要一口吃掉,好的壽司店絕對不會給你一個放進嘴裏有「呼嚕咕好大都塞滿嘴」的感覺。分兩口吃會破壞壽司飯團米粒的密度,影響口感。



絕大部分握壽司不需要wasabi部分帶味道的握壽司師傅已經刷好醬汁的,甚至不用蘸醬油。想像一下師傅早上5點起來去魚市選魚,你卻用芥末的味道把魚鮮味蓋住,他會多傷心。



wasabi的時候,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壽司的三個點,然後將壽司翻轉,魚的部分朝下將魚沾適量的醬油。請不要把米飯也蘸上醬油,有種醬油炒飯的即視感。以及把魚從米飯上揭下來蘸醬油,這種看起來總感覺無異於扒衣服裸奔的行為也請控制。

 

一口把壽司放進嘴裏,讓食材最先接觸到舌頭,會更好吃。



薑是在兩種不同的壽司之間吃的,不是小菜更不是鹹菜。在吃不同魚種的壽司之間吃姜是為了清潔口腔,這樣兩種魚的味道才不會混合,更好地品嘗下一個壽司的美味,同時也有殺菌的作用。



wasabi可蘸可不蘸,但不要把wasabi丟進醬油裏攪啊攪。(有一種說法是沾芥末表示你對壽司不滿意,不沾芥末,好好享受魚的鮮味吧),卷壽司(makizushi)通常是在最後吃的,因為傳統的卷壽司內容非常簡單,就是吞拿魚或黃瓜,是給沒有吃飽的人當米飯一樣填肚子的,味增湯是最後喝的,不是開頭。


注意吃壽司的順序按照從味道淡的開始逐漸到味道濃的原則,不然味道淡的魚的味道就會被掩蓋。

 

一般來說會是以下順序:

白身魚→銀色魚肉→赤身魚→三文魚 / 魚子→金槍魚腹部的肉(被譽為金槍魚最好吃的部位)→蛋壽司 / 豆皮壽司(算是甜品)→卷壽司→味噌湯。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