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出生月份決定你生什麼病!?

2015-06-11 3177
Tags:
icon
最近,不少媒體都報導了一條「出生月份決定生病」的消息,聲稱「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出生月份決定了你是否容易生病。7月份和10月份出生的孩子得哮喘的機率最大;3月份出生的人心臟最容易出問題;而11月份出生的人容易得支氣管炎。」

 

這是一項數據分析的研究。研究者們所做的事情並不是選取出某些受試者進行跟踪隨訪,而是直接利用了醫院現有的數據系統。研究中所用到的數據全部來自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在這裡,就診患者的疾病信息會按統一的編碼格式記錄在數據庫中。

 

研究者們選取了1900 至2000年出生且在該醫院就診的患者信息(樣本量達到了174萬9​​400人),並通過他們的醫療記錄分析出生月份與疾病發生之間的關聯。這些人在1985~2013年間在哥倫比亞醫學中心接受過治療,他們的平均年齡是38歲。分析發現,在不同的年份和性別之間,各月份出生人數的分佈保持穩定。

 

一百多萬的龐大樣本量可能會帶來可信的感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所能提供的僅僅是統計學分析上的現象而已。對於這些疾病和出生月份的聯繫,研究者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原因解釋,單憑這些數據也不能直接證明出生在某些月份就一定會增加患某些疾病的風險。不過,信不信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現在還有很多機會來改善自己的健康,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