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一起來看看失傳的點翠工藝!

2015-09-19 10446
Tags: 2015Mainland
icon
中國古代的金銀首飾一直都以絕美著稱,在這些珠光寶氣的材料中,其實有一種非常纖細的材料特別容易被大家忽視,那就是翠羽。

 

翠羽,當然是來自翠鳥身上,而其中藍耳翠鳥及鶴嘴翠鳥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由於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生產的點翠首飾,均採用代用品,而懂得此工藝的人已經很少,所以連土豪也不一定買到。

 

 

而點翠工藝,是一項產生自漢代的漢族傳統的金銀首飾製作工藝。它是首飾製作中的一個輔助工種,起著點綴美化金銀首飾的作用。

 

 

點翠是中國漢族傳統的金屬工藝和羽毛工藝的完美結合,先用金或鎦金的金屬做成不同圖案的底座,再把翠鳥背部亮麗的藍色的羽毛仔細地鑲嵌在座上,以製成各種首飾器物。

 

 

用點翠工藝製作出的首飾,光澤感好,色彩艷麗,而且永不褪色。它的製作工藝極為繁雜,製作時先將金、銀片按花形製作成一個底托,再用金絲沿著圖案花形的邊緣焊個槽,在中間部分塗上適量的膠水,將翠鳥的羽毛巧妙地粘貼在金銀製成的金屬底托上,形成吉祥精美的圖案。

 



Tags: 2015Mainland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