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千萬別吃!專家揭秘關東煮有問題!

2015-11-10 11067
Tags:
icon
冬天到了,又是關東煮熱賣的季節,去日本旅行的話,會有粉絲不會錯過,但現在有日本食品專家揭密商家關東煮好吃、煮不爛又不會沉下去的秘密,呼籲大眾千萬別吃。

 

 

日本食品記者郡司和夫在網絡雜誌《Business Journal》投稿題為「超商關東煮超危險!絕對不能吃!一直浮在湯上很異常」的文章。他在文章提到10月日本某個節目公開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是用隔板在鍋裡隔出多個​​槽,讓魚漿製品充分吸飽湯汁,就會變得美味。

 

但郡司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不在於鍋,那種美味也不是食材原本的味道,一切都是食品添加劑。他說自己在6、7年前採訪魚漿製品的老店,這家店與大型連鎖超商簽約,業者要求提供「能夠在關東煮湯上飄浮8小時的製品」。如果採用一般的作法,只加入食鹽、砂糖、一般調味料等,吃飽湯汁後很快就會煮爛變形。

 

老闆請教同行業者後,對方告訴他「只要添加磷酸鹽、山梨糖醇等添加物,就不會沉下去,也不太會吸收湯汁而變形,不管是超商業者還是消費者都不會知道的。」

 

這家老店的老闆不想因此讓食物的品質下降,只得與超商毀約,也因此賠償了違約金100萬日元。郡司表示超市賣的袋裝關東煮上有標明成份,也是滿滿的添加物,拿回家煮的結果卻是很容易吸收湯汁,也會沉到鍋底,由此可知,不會煮爛也不會下沉的超商關東煮,其添加物更是可觀。

 

郡司指出當走進超商聞到香噴噴的關東煮味,那是鰹魚萃取物的味道,也就是化學調味料,為的就是節省食材成本。他想藉此呼籲大家正視添加物的存在,也疾呼超商關東煮是萬萬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