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強國交易法痴膠線!大家買野要小心!

2013-10-12 5659
Tags:
icon
因一單疑似詐騙案,讓小記得知強國交易法中有一條搞笑條文,只保障賣家,令小記不得不在這裡提醒一下各位,別以為著數就沖過去,小心後悔莫及!難怪詐騙案這麼多,因為失手都不會蝕底嘛!

 

江蘇遊客胡宛成10月9日在長沙火車站聽到的一句搭訕聲。胡宛成確認是iPhone 5真機而不是手機模型後,就掏了800元錢拿走手機。然而,不到5分鐘,賣手機的人就追上了胡宛成,說手機拿錯了,要退錢拿回手機。胡宛成不肯,雙方因爭執引發打鬥,最後在員警的介入下,雙方才罷手。在五裡牌派出所,胡宛成細述自己的遭遇。10月9日晚,胡宛成買了當晚12點鐘的火車票,準備結束國慶長沙遊回江蘇。買完票後,天色尚早,胡宛成就隨處逛了逛。在火車站附近的阿波羅廣場天橋上,一個15歲左右的小男孩一臉神秘地擋在了他面前,推銷只要1000元的iPhone 5。從男孩的話語神態中,胡宛成明顯感覺手機來路不正。他看了看手機,意外發現是一部貨真價實的iPhone 5,成色很新。胡宛成和男孩講了一番價後,最終以800元的價格買下手機。

 

「我以前看過報導,知道有騙子用手機模型來蒙人,所以買手機時我的注意力時刻在手機上,怕對方掉包。」胡宛成說。可胡宛成剛走幾步,對方三四個人就追了上來,說拿錯了手機,要退錢換貨。胡宛成不肯,對方掏出刀來威脅,他果斷逃跑。雙方一路扭打,橫穿兩條街,跑出100余米距離,胡宛成終於在路中央攔下了168路公車。

 

在派出所,追趕胡宛成的男子表示,賣手機的人拿錯了機器,他們反悔,不想做這筆買賣了,可買主不肯,拿了手機就跑。胡宛成則認為售機者是“騙子”,本來想賣個假手機給他,不想陰差陽錯拿了真機,對方就惱羞成怒找了同夥來追砍。在詳細瞭解案情並調取公車上的監控視頻後,警方認定,雙方街頭打鬥的事實成立,待調查核實後將進行相應的治安處罰。對於引發打鬥的原因,民警分析,一方可能存在實施行騙的意願,另一方則可能是佔便宜惹禍。

 

大陸律師觀點「低價成交物品賣方有權追回 愛佔便宜的人注意了三湘都市報金牌律師團曾昕律師團隊提醒,市民決定以低價購買價值明顯高於成交價的貨物時應慎重,貨物最後可能仍然不屬於你。」該事件中,求助男子應早有心理預期,800元買價值5000元的真iPhone 5,屬於明顯得利,而當他堅持購買時,也應預期到交付物可能是假貨。根據我國相關民法規定,在賣方給付錯誤的情況下,求助男此時構成不當得利,賣方可以要求其返還。事件中,賣方追討手機的行為也屬於自助行為,但手段太過偏激,有可能會付出刑事代價。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