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二期計劃」開幕典禮!穿梭香港漫畫見證多個筆下傳奇!

2016-02-01 8669
Tags:
icon
香港動漫畫聯會於201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創立全球首條以推廣漫畫文化為主題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並於今年展開二期計劃,繼續推動本土漫畫文化產業的發展,進一步打造香港作為國際級動漫基地的地位,並推廣本地新一代漫畫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在致辭時指出,「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二期」計劃加入了6個新角色,展示香港漫畫業的承傳。

 

 

新晉漫畫角色 展示本土創意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二期計劃」為期三年,除了繼續展出一期計劃中原有的二十四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的雕塑及十位本地著名漫畫家的手印外,亦新增了六個由本地新晉漫畫家所創作的原創漫畫角色的雕塑。同時,為了讓市民和訪港旅客感受一個煥然一新的大道,主辦單位特意於九龍公園柏麗大道入口處加添Q版漫畫角色雕塑,並以「漫畫悠樂牆」為題材,於大道旁的牆壁上展出的一幅長十二米的壁畫,角色新舊並陳,穿梭九龍公園的不同場景之中,體現香港漫畫業界百花齊放的精彩面貌。多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的雕塑亦會以全新型態與大家見面。

 

 

跳出紙框 走進多元發展

六位新晉漫畫家筆下的角色各具獨特之處和文化色彩,漫畫家透過別開生面的題材、細膩的筆觸,展現出不同的故事。集設計師、漫畫家、藝術家身份於一身的江記,於2008年開始創作《丁丁企鵝》,角色憑著可愛趣致的造型及頑皮抵死的行徑,深獲讀者心;擅長治癒風格的漫畫家大泥創作了《和你在一起》,以水彩作畫,配合窩心文字,為現今都市帶來滿滿的正能量;以老婆為題材的漫畫集《我的港女老婆》,作者盧熾剛Cuson Lo從事繪畫工作多年,其仿油畫的技巧帶出強烈的個人風格,配合貼近生活的題材,引起無數年輕人及已婚男女的共鳴;反傳統的漫畫家葉偉青,從三維世界走進平面創作,改編喬靖夫的小說作品,以獨特視角與水墨筆法,創造出甚具武俠味道的作品《武道狂之詩》;「第七屆日本國際漫畫獎」銅獎得主司徒劍僑,其漫畫作品《九龍城寨》集中描繪富有本土特色的九龍城寨,並以全廣東話對白寫成,引起本地讀者共鳴;至於奪得中國「第四屆金龍獎原創動漫藝術大賽 - 最佳兒童漫畫獎」的姜智傑,其漫畫作品《森巴Amigo》同時獲得內地及新加坡出版社垂青,推出簡體中文及英文版本。六位新晉漫畫家的原創漫畫角色,除了在漫畫繪本出現外,更曾出現不同的平台,製作成動畫、商場佈置、手版模型、遊戲等。由平面走到立體,由圖像跳到多媒體發展,當中不少作品更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揭開文化產業新里程

為慶祝「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二期計劃」開幕,主辦單位今日特別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蘇錦樑先生, GBS, JP擔任主禮嘉賓,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 溫紹倫先生、香港動漫畫聯會創會董事馬榮成先生、油尖旺區議會主席 葉傲冬議員、創意香港署理總監 朱蔡鳴鳳女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 麥鄧碧儀女士,MH,JP以及獲選加入二期計劃的新晉漫畫家,包括:大泥、盧熾剛、葉偉青、司徒劍僑及姜智傑一同主持開幕儀式。重新塑造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於今日起正式開放供公眾人士參觀。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二期計劃」為「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一期計劃」

於2012年9月28日開幕,位於尖沙咀九龍公園近栢麗大道入口,展出老夫子、牛仔、13點、王小虎、步驚雲等24個本地經典漫畫角色的彩繪雕塑,及上官小寶、小克、王司馬、王澤父子、李志清、李惠珍、邱福龍、馬榮成、黃玉郎博士及劉雲傑十位本地漫畫家的銅製手印,並設有「漫畫歷史及發展廊」及「漫畫教育廊」展示香港漫畫發展史、漫畫製作過程、工具、漫畫家工作室情景及漫畫原稿等。大道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5時至凌晨12時。同時為加深本地學生對香港漫畫業的認識,大會更設有學生導賞團和工作坊。開幕至今,已錄得逾一百萬人次參觀。

 

關於「欣賞香港」

「欣賞香港」是一個大型公眾參與運動,凝聚各界力量,讓民、商、官、學及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為香港做事。除了字面的欣賞我們處身的香港,更涵蓋了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和為香港增值四重意義。

 

欣賞香港專題網頁:http://www.appreciatehk.gov.hk/chi/index.html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