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專家稱!手機每日熄機大傷害!

2017-05-31 18444
Tags:
icon
近年科技演變神速,幾乎人手一部手機,人們的使用習慣也大幅改變。功能機時代不少人會在睡前將手機熄機叉電,但對於智能手機來說,長時間不熄機,到底會不會縮短使用壽命呢?

有人認為,每日都該將智能手機熄機,如此一來能讓手機休息,進而延長使用壽命;也有人說,現在的智能手機根本不需要每日都熄。


對此,專家表示智能手機不用每日熄機,大約一星期左右熄機一次即可,可以適度讓手機得到緩解。專家指出,頻繁開關機對手機損耗反而更大,因為每次開機過程中,手機都要重新載入、讀取數據,這對手機儲存裝置會產生損耗,若果日日熄機,損耗自然更加嚴重。


不僅如此,智能手機執行開關機指令相當耗電,因為系統得重新載入、讀取儲存裝置,在CPU高速運行情況下,手機會消耗掉更多的電量。與開機、熄機的電量耗損相比,「待機」可是相當省電,以iPhone為例,整晚待機的電量消耗可能不到1%。


手機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垃圾文件,加上後台程式加載、運行,若沒能妥善釋放被佔用的記憶體,手機使用起來就有可能感覺到Lag。


因此,最好一個星期可以重新reboot智能手機一次,在reboot過程中,系統會自動清理掉緩存數據、關閉不需要的後台app,恢復順暢的運行。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