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作曲奇人玩謝主播&遊戲開發商!《熱血物語:地下世界》被逼下架Steam!

2017-07-19 6850
icon
上週五《熱血物語:地下世界(River City Ransom: Underground)》在Steam上被下架了,原因是一位作曲家Alex Mauer認為遊戲違反了DMCA法案,應用了未經她授權的曲目,開發商正在交涉當中,並且表示會盡快重新上架該作。

Mauer向Kotaku透露,她曾和Rich Vreeland以及Dino Leonetti一起合作,為《熱血物語:地下世界》製作音軌,合作已經終止了,但是她的成果依舊在遊戲中使用,開發商Conatus Creative不擁有曲目的版權,「問題是他們並未取得我的授權,」她說,「找我申請授權很簡單,但是得向我說明他們關於音樂所作的一切。」Mauer稱並沒有任何文件可以證明她曾和Conatus Creative達成協議,而這一點正是「爭論的主要內容」。


在Steam上,《熱血物語:地下世界》製作人Daniel Crenna發布了一份公告,其中提到Mauer關於音樂版權的問題是不存在的,「她和Dino Lionetti和Rich Vreeland,都是配樂的聯合製作人,我們和Rich達成了協議,而他分包給了Alex和Dino,」公告說,「由於對遊戲音樂的貢獻,Rich要求給Alex支付同等薪資,當時她還蹭回過郵件說'哦,這太棒了,十分感謝!'Rich已經向我們出示了文件,證明這筆錢已經到位。」


Crenna在文中提到,他們已經聯繫律師說明在Mauer事件中並沒有出現違法情況,不過他們仍舊會為遊戲更換新的音樂,「作為一個實際問題,做到合法只是一半,法律訴訟所需的精力和財力會影響後面主機版遊戲的開發,或許結果還不確定,」他說,「我們並不想再繼續為此浪費時間。」


除了這款遊戲,Mauer還曾就版權問題向多個遊戲發起類似的申訴,在二月,Steam因為她的聲明,就下架了《Starr Mazer: DSP》,Mauer說她為開發商Imagos Softworks的《Starr Mazer》提供了音效和配樂,但是他們並沒有權利將之用到續作《Starr Mazer: DSP》中,「問題在於Imagos在沒有和我簽訂合約的情況下,使用素材做了很多活動,這讓他們欠我一大筆錢,」她說,「所以我將事件上升到版權版權法案的高度。」Mauer也曾申訴過《Starr Mazer: DSP》的影片和Twitch直播,引來了主播的憤怒評論。


Mauer也曾引發過很多爭議,一些論壇上有網友列數出了她的每樁行徑並且評論頗為不齒,Imagos Softworks如今正在和Mauer發起訴訟,上週賓夕法尼亞州法庭,批準了一項臨時限令,不許Mauer再針對《Starr Mazer: DSP》以及其相關內容再提出DMCA申訴。


Mauer如今已經向Twitch上關於《熱血物語:地下世界》的相關影片提出版權申訴,這類嚴肅的申訴在影片網絡上通常是嚴肅事件,會讓以做影片或是玩遊戲為生的主播陷入危機。


https://arstechnica.com/gaming/2017/07/dmca-takedown-takes-river-city-random-underground-off-steam/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