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女主播看過來!加件神器聲音更鮮明!

2017-10-17 4893
Tags:
icon
網絡直播的火爆催生了一大批網絡主播的誕生,這其中比例比較大的便是以唱歌聊天為主的Liveshow!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靠網絡吃飯的主播肯定要在設置上做文章,尤其是靠聲音吃飯的主播,音效卡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利器,那麼什麼是音效卡呢?又是怎麼發揮作用的呢?


很多人說自己電腦上有顯示卡,沒有音效卡但是也能錄音和發出聲音。這是因為主板內都會內置音效晶片用來保證聲音的輸出,包括很多電腦系統都會默認安裝通用的驅動程序,來讓電腦能通過軟件的形式控制音效。

由於主板內部結構非常複雜,內置音效晶片非常容易受到干擾,所以在工作的時候經常會形成比較明顯的噪音。但是獨立音效卡不僅可以進行聲音與數碼的相互轉換,還可以通過額外的濾波電容和功放管進行聲音的優化,數碼信號經過了數次放大和降噪,其音質的提升式顯而易見的。

而且由於獨立音效卡是獨立運作的,不會像內置音效晶片一樣需要耗費CPU的資源,這樣如果網絡主播要直播玩遊戲的話,聲音效果和遊戲效果也會互不影響。


獨立音效卡還可以對聲音進行自定義的DIY調節,可以調試出獨特的音響效果。比如網絡主播就經常使用「電音」、「喊咪」等效果。雖然內置音效晶片通過軟件支持也可以實現變音,但是效果遠沒有獨立音效卡那麼好。


網絡主播畢竟是一項靠外表吃飯的行業,如果人美聲不甜或者錄出來的聲音雜音太多,相信觀眾們都會受不了。所以為了給觀眾們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好的音效卡是必須要準備的。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